女社工上銬哭著交保,工會不滿認為警方做過頭了。圖/台視新聞
女社工上銬哭著交保,工會不滿認為警方做過頭了。圖/台視新聞

1歲男童遭殘忍虐死,引發全台關注,兒福聯盟遲來的道歉民眾不買單,家屬也質疑陳姓社工涉嫌包庇保母,警方昨(12)天將社工帶回釐清訪查紀錄是否造假,並將她「上銬」移送,複訊後30萬元交保,不過上銬一事,讓台北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質疑,警方上銬的正當性與比例原則,認為警方違反相關規定,讓社工上銬及提供媒體拍攝,表示嚴正抗議。

籲大眾不該未審先判 應保護當事人隱私

29歲陳姓社工捲入保母虐殺兒童事件,還被警方上銬,交保時哭著離開地檢署,這樣的畫面讓台北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不滿,立刻發出聲明稿,質疑警方上銬是否具正當性與符合比例原則,且應避免使用戒具遭他人攝錄影,另外因為案件已進入司法,也呼籲大眾不該未審先判,應保障社工當事人隱私。

批兒福聯盟、主管機關躲起來 恐釀「社工出走潮」

台北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批評兒福聯盟,要董事長不要把責任全丟到社工身上,身為機構的最高負責人應該責無旁貸,不該所有責任都由社工一人承擔。

台北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也針對主管機關,包含衛福部、台北市政府社會局、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都在事件延燒後才緊急召開會議檢討兒少安置、收出養及居家托育制度不全,未能針對兒少政策缺失做出即時回應,痛批主管機關都未維護社工權益,躲在本案社工後面,讓本案社工面對輿論壓力。

台北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表示,社工被警方上銬,全台社工目睹媒體大肆報導畫面,都已經造成不可抹滅的創傷,甚至是可能的社工出走潮,盼主管單位針對可能造成的社工集體創傷提出相關對策。

※《台視新聞》關心您:遠離家庭暴力,可撥打113保護專線※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