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烏克蘭並肩作戰的俄羅斯志願軍,宣稱拿下俄羅斯邊境一座村莊。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與烏克蘭並肩作戰的俄羅斯志願軍,宣稱拿下俄羅斯邊境一座村莊。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烏俄戰火持續延燒,跟烏克蘭並肩作戰的俄羅斯志願軍,宣稱拿下俄羅斯邊境一座村莊,烏軍也對俄羅斯本土發動大規模無人機攻擊,導致好幾座燃料庫爆炸起火。不過俄軍也在同一天,空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家鄉。而美國在國防部合約中節省開銷後,宣布對烏克蘭追加約94億台幣的軍援,對彈藥短缺的烏軍來說,有如一場及時雨。

轟炸坦克影片曝 俄軍:擊退志願軍攻勢

俄羅斯大選前夕,跟烏克蘭並肩作戰的俄羅斯志願軍,宣稱拿下俄羅斯邊境一座村莊,要給篤定連任的俄羅斯總統普亭一點顏色瞧瞧,自由俄羅斯軍團士兵喊話,「我們要給後代一個正常且文明的未來,沒有制裁、沒有壓迫、沒有別無選擇的大選。」

不過俄軍也釋出影片,畫面中坦克被轟得稀巴爛,宣稱已經擊退所有攻勢,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表示,「無私的俄羅斯軍人擊退了烏克蘭恐怖組織的所有攻勢。」

俄軍釋出敵軍坦克遭炸的畫面。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烏克蘭25架無人機攻俄 燃料庫竄大火

另一方面,烏克蘭至少25架無人機,12號連夜襲擊俄羅斯各地,好幾座燃料庫遭受攻擊,包括距離烏克蘭800多公里的奧勒爾州,還有一架無人機擊中貝爾哥羅德的市政廳。

「引擎起火」 俄軍用運輸機墜毀15人亡

一架俄羅斯軍用運輸機,引擎不明原因起火墜毀,機上15人全部罹難。不過俄軍也在同一天,用飛彈空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家鄉克利福洛,擊中兩棟公寓,造成多人死傷。

阻俄推進 烏總統:建造千公里防禦工事

澤倫斯基宣稱已經阻止俄軍推進,烏軍正在前線站穩陣腳,透露正在趕工一條一千多公里的防禦工事。美國眾議院遲遲不審援外法案,但拜登政府在國防部合約中節省開銷後,追加超過94億台幣的軍援,對彈藥短缺的烏克蘭來說,有如一場及時雨。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