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國會上工一個多月,先前卻爆出,立院合作廠商向新科立委浮報裝修費用爭議。院長韓國瑜上任後,也積極展現改革決心,曾向立院職員說重話指「每個單位螺絲一定要栓緊」,而就在週二(12日)下午,立院發布最新人事公告,立院總務處處長周傑,調任參事,雖然還是暫代處長一職,但拔官警告意味濃厚。

立院裝潢費爆浮報! 韓國瑜不忍「出手拔官」

新國會才剛上工一個多月,就爆出立院的合作廠商,疑似有浮報裝潢工程款弊端,立法院長韓國瑜新春團拜時,才向立法院職員說重話,強調「每個單位螺絲一定要栓緊」,12日出席商總新春晚宴致詞時,再特別提及,治安、打貪也要做好。立法院公布最新人事通報,總務處處長周傑,調任參事,雖然仍暫代總務處長一職,但拔官意味濃厚。

立法院公布最新人事通報。圖/立法院

不少新科立委和立法院合作廠商裝修辦公室,卻得到不合理報價,不僅一張桌子要價5萬,就連搬動家具10公尺也喊價破千。再加上常發生急墜事件的立院中興大樓電梯,編列5百萬經費整修,還年年增加預算,依舊修不好,傳出韓院長為此二度說重話,有弊端一定處裡,如今更祭出調職令。

韓打貪「藍委相挺」 綠委:還很多問題待解決

韓院長整頓立院,藍營立委大力相挺,國民黨立委葉元之表示,韓國瑜是立法院的首長,立法院職員做的事情他都要負責,他個人做事明快,趕快處理對是比較好的。只不過,綠營立委也再喊話,院內還有很多問題也需要解決,民進黨立委林月琴說,在立法院裡不是總務處的問題要處理,性騷或者言語、肢體上的騷擾,才是進入到立法院新科立委擔憂的。

新國會上工,全民高度檢視,韓院長也積極做為,就盼能徹底改革國會風氣。 

台北/蔡昀彤、楊岳達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