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台積電傳出要落腳嘉義縣太保市,但消息都還是未知數的情況下,當地居民就發現,附近的房價現在已翻了三倍,最高來到每坪35萬,就連周遭農地每坪也上看12萬元,讓眾人直呼漲幅太誇張,年輕人根本買不起。

台積電沒公布設廠、房價先漲 年輕人憂難買房

紅布條上寫著「歡迎台積電進駐,提前卡位」。日前傳出台積電有機會在腹地大、有綠電、水源又充足的嘉義太保科學園區設廠,只是消息都還沒確認,太保市附近的地皮已經開始上漲。

傳台積電設廠,嘉縣太保房價每坪飆35萬。圖/台視新聞

當地民眾表示,有工作機會是好的,不過一分地的農地居然可以漲到三千萬,直呼很誇張;有人說,台積電會不會來根本還不確定,土地就炒得這麼高,無奈說年輕人買不起了。

台積電還沒來,土地先炒作,民眾抱怨連連。據了解,如果台積電選擇在嘉義縣落腳,受直接影響的區域包括太保市、朴子市和六腳鄉,原本房價一坪約10幾萬,但現在最高每坪上看35萬元,連帶附近農地也喊價到每坪12萬元,換算每分農地售價高達3千多萬元。

若台積電在嘉義縣落腳,直接影響的區域包括太保市、朴子市和六腳鄉。圖/台視新聞

房仲業者陳亮全指出,台積電來的話,房價會有跳躍式漲幅,不來的話,還是會處於穩定型成長。

不管台積電來或不來,當地房仲認為,太保市有高鐵、醫院還有工業園區,價格上揚就在預期之中,不過一下子漲幅太大,難怪掀起熱議。

嘉義/蔡崇梧、李承庭、楊芯宇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