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飆破7.2萬美元,超車白銀躍第8大資產。圖/非凡新聞
比特幣飆破7.2萬美元,超車白銀躍第8大資產。圖/非凡新聞

美國證管會在今年1月核准比特幣現貨ETF掛牌,加上4月比特幣減半機制,點燃虛擬幣多頭行情,比特幣價不斷創高,週一衝上7.2萬美元,市值更達到1.417兆,一舉超越白銀的1.4兆美元,成為世界上第八大資產。不過其實金價屢創新高,逼近2200美元,這也連帶拉抬白銀價格至每盎司24.36美元。

美現貨ETF、減半事件撐腰 比特幣多頭喊再買

根據外媒報導,「比特幣創紀錄的漲勢沒有放緩的跡象,現在首次突破了7.2萬美元。」

比特幣價格再創新高,11日首度突破7.2萬美元,除了受惠比特幣現貨ETF的核准以及減半事件,美國政府財政惡化,也增強比特幣避險功能。

這讓做為長期多頭支持者的微策略共同創辦人Michael Saylor,週一再砸8.2億美元,買進1.2萬枚比特幣。

Michael Saylor表示,「自然的賣家是礦工,礦工現在每天最多只能出售900個比特幣,四月底減半後,每天只能出售450個,只要市場上的需求超過450個,就沒有催化劑可以推動這一資產下跌,我們在等待世界其他地方發現比特幣有多麼好。」

亞洲比特幣現貨ETF將問世?香港有望跑第一

亞洲市場也想跟進美國推出比特幣現貨ETF,香港加密貨幣交易所表示,目前已經有大約十家基金管理公司考慮開放,而投資人瘋狂搶進比特幣,推升其總市值達到1.417兆美元,超越白銀的1.4兆,成為世界上第八大資產。

比特幣僅花15年!市值破1.14兆美元超車白銀

不過其實近期金價也連連創高,來到每盎司2178美元,連帶拉抬白銀價格至24.36美元。

台新投顧全球策略研究部部長江浩農指出,在降息的情況下,可能會帶動美元相對走弱,進而拉抬貴金屬的走勢,長期來看,金銀比例大概在65比較合理,也就是說,每一盎司的黃金價格約是白銀的65倍,但目前比例已經來到80幾倍,所以以往很多人會去做金銀之間操作,不過當比率過高時,就可能會選擇賣出黃金、買進白銀。

市場預期,今年下半年白銀價格漲勢可能超越黃金,短線上金價能否站上2200美元天價,還要看美國就業報告以及相關通膨數據。

台北/黃友柔、黃敬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