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福聯盟鞠躬道歉。圖/台視新聞
兒福聯盟鞠躬道歉。圖/台視新聞

北市1歲10個月的剴剴遭虐待身亡,劉姓保母與妹妹遭到收押,今(12)天下午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出面,向受害的小男孩家屬以及全國人民,鞠躬致上最深的歉意及哀悼。

前三個月「一切正常」 社工人員將配合調查

男童遭虐身亡事件引起社會關注,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指出,前三個月「一切正常」,到了第四個月保母向社工反映,家中另一個孩子生病,因此要求延後訪視,最後一次社工要訪視時,就發生了不幸事件的事情。

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也表示,社工人員要同時接10多個案子,這是他其中一個案子,因此我們對於社工人員沒有及時警覺也無法接受,而且非常內疚,無法對社會交代,要求社工人員要勇敢面對社會,勇敢配合司法調查。

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左)、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右)。圖/台視新聞

1歲童掉四顆牙?  保母轉述醫說法為「心理因素」

另外,關於受虐男童剴剴發現磨牙,去年11/23有向醫生諮詢,保母也有帶去看醫生,保母轉述是可能是心理因素,去年12/7發現掉了四顆牙,掉牙及單據全都交給檢察官,相關細節無法代社工回答。

關於剴剴前保母表示有意願繼續照顧,為何不讓她繼續照顧?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回應,關於轉換保母細節,盡量會希望孩子透過政府來安置,而不是用家屬去托育,因此沒有想擴大保母的合作,才會轉換劉姓保母照顧。

針對外界各樣質疑,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強調,「相信社工沒有造假的疑慮」,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也不斷重申,針對這起個案會完全透明,週四將邀集專家、政府相關單位進行出養流程的改進。

台視新聞關心您: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