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建仁。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北市一名1歲10個月大的男童,遭合法保母受虐身亡,據了解,這名劉姓保母過去幾乎不讓男孩坐下,甚至只餵餿水給他吃。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2)天表示「相當憤怒且痛心」。

遭虐死的1歲10個月大男童,因為父母服刑家庭因素出養,原本是兒福聯盟照顧,去年9月3日轉給劉姓保母,曾經照顧過他的親友心痛指控,「他過去之後沒有一天好日子,小孩被綁著、站著睡,每天只給他喝用紙杯裝的餿水,還不斷對他施虐。」

相驗報告確認,男童是他殺死亡,陳建仁今天強調,衛福部在第一時間對於兩歲以下、無法自我表達的孩子訪查頻率增加,同時也將協助北市政府協助了解個案,確保兒童安全快樂成長;陳建仁說,這件事情中央、地方責無旁貸,將全力以赴,讓個案事件不再發生,確保幼兒安全。

台視新聞關心您: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