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進台積電專訪,揭「護國神山」面紗。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CNN》進台積電專訪,揭「護國神山」面紗。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申請了兩年多,《CNN》終於如願進入台積電採訪,介紹台灣的「護國神山」,除了走訪台積電的新訓中心,也表示台積電目前正在研發1.4奈米的晶片,持續向世界各國展現台灣的科技實力。

申請2年! 外媒進台積電專訪 揭「護國神山」面紗

精密儀器不停運作,把一片片矽晶圓變成世上最先進的晶片,被譽為台灣「護國神山」的台積電,市值超過6710億美元,約新台幣21兆,是其他國家科技業爭相學習的目標。

《CNN》提出申請長達兩年,才終於如願走進台積電採訪。記者威爾雷普利表示,「世界上所有最先進的晶片幾乎都是在這裡製造的,在台灣這座民主小島。」

走訪台積電新訓中心 「綠色護國乖乖」被意外捕捉

《CNN》記者親手拿著晶圓介紹,鏡頭還捕捉到了台積電把限定版的綠色乖乖放在電腦上,走訪了台積電的訓練中心,表示新進人員至少都要經過3個月的培訓,過程相當嚴謹。

介紹台積電1.4奈米晶片!外媒拿「DNA」動畫比較

台積電目前正在研發1.4奈米的晶片,《CNN》以直徑約2.5奈米的人類DNA做比較,顯示台積電技術的精密跟強大。

海外廠晶片品質受矚 台積電誓言展現科技實力

台積電近年在全球多地設廠,包括美國亞利桑那州跟日本熊本縣,未來海外廠的晶片品質備受關注,產品良率跟交貨時間也成為發展關鍵。

台積電人力資源副總經理何麗梅說,「我們可以向世界證明,我們可以在任何地方運行這種高精準度的製造業 。」台積電未來將研發更多精密技術,誓言製作效率更高、品質更好的晶片,持續向世界各國展現台灣的科技實力,揚名國際。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