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汐止東湖線,主體工程招標3月8號開標,因為沒有廠商投標,導致流標。對此,新北市捷運局說明,主因是缺工,加上工資及物料飆漲,廠商投標意願變低,強調將針對市場行情、工程條件等進行檢討,並儘速重新辦理第二次招標。目前仍朝今年開工目標邁進,2032年完工的時程也不會延後。

缺工+原物料漲無廠商投標 捷運汐東線流標

捷運汐止東湖線主體工程,在去年10月23號招標,標期4個月,原本預計今年2月就要開標,法定開標家數3家,結果3月8號開標,沒有廠商投票導致流標!汐止民眾恐怕又得再等等。

有汐止民眾抱怨,汐止東湖線已經談很久了,「一選舉過後,不是流標就是沒廠商,要不就是不了了之,行之有年了」,還有民眾說,自己已經70多歲了,恐怕看不到汐止東湖線了。

根據了解,流標原因主要是市場缺工、工資及物料飆漲導致,加上多件大型工程同時推出,廠商承攬能量飽和。另外,捷運工期長,社經狀況風險較高,也讓廠商投標意願變低!

全長5.56公里的捷運汐止東湖線,由台北市康寧路三段到汐止區公所附近,規劃設置6座高架車站。其中一站,可轉乘到捷運東湖站,進入北捷路網。另外一站可轉乘到台鐵汐科站,進入台鐵幹線,目標在今年開工,2032年完工。

主體工程前期的要徑工程,去年底已經開工,目前完成汐止區大同路一、二段的管線遷移試挖作業,3月進行自來水管線埋設。

汐東線目標今年開工 新北:儘速辦理2次招標

對於流標,新北捷運局副發言人陳儀蓉表示,將立刻針對市場行情、工程條件以及在招標期間廠商提出的意見等等,進行多面向的檢討,儘速辦理第二次的招標,持續朝今年開工的目標前進,至於2032年完工時程也不會延後。

新北/李素瑜、葉凌帆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