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售「蘇丹紅」的津棧公司,貨源遭下游廠商驗出違法遭退回後,又再度將同一批貨轉賣給其他廠商,導致蘇丹紅流竄全台!對此食藥署今(11)天召開專案會議,未來將研議,下游業者如果自行驗出違規物質,除了退回上游,也要通報主管機關,杜絕廠商「私自了結」,另外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喊話,要加強查緝,一個月內要將捲入蘇丹紅事件的廠商通通清查完畢。

蘇丹紅滾雪球! 陳建仁下令:限期一個月內查清楚

蘇丹紅事件持續延燒,陳建仁下令限期,所有違法事項一個月內全部通通查清楚,包含「這些不法的廠商能夠對於這一些違規商品,以不同的廠商公司名稱來進口」。

不該出現在食品內的蘇丹紅,短短時間流竄全台,原因就出在,有問題的那一批貨,被下游廠商退回後,津棧公司又再度轉賣給其他廠商。

對此,食藥署未來研議加強控管、防堵,舉例來說,未來上游業者販售原料給下游廠商時,一旦被驗出「違禁物質」,下游業者除了退貨,也要通報主管機關,上下游廠商不能私自解決。

下游業者驗出上游違規,須通報主管機關。圖/台視新聞

「津棧」1門牌登記多公司 藍委痛批:大走法律漏洞

而國民黨力立法院黨團也召開記者會,指控津棧公司利用一個門牌,登記多家公司,主管機關並未善盡督導責任,立委洪孟楷批,一個門牌、兩個門牌,可以有10家公司塞在一個民房裡面登記,這種低資本額、大走法律漏洞的狀況層出不窮。

蘇丹紅爭議持續延燒,主管機關滾動調整管控措施,畢竟食安攸關你我,全民都睜大眼睛看。

台北/桑輔成、劉醇唯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