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發生殘忍虐死兒童的案件,痛下殺手的是一對姊妹,姊姊還是台北市社會局認證的合法保母!1歲10個月大的孩童,因為父母服刑家庭因素出養,原本是兒福聯盟照顧,去年9月初轉給保母,親友指控,保母沒有一天讓孩子過好日子,不讓他坐下,連睡覺都站著,每天綑綁喝餿水,死亡時根本就體無完膚,檢方相驗後確認是他殺,這對涉嫌虐死孩童的姊妹已經被收押。 

童連睡覺也站著 狠心姊妹涉虐待遭收押

圓圓的大眼睛、天真燦爛的笑,1歲10個月大的剴剴被保母活活虐待致死,曾經照顧過他的親友心痛指控,「他過去之後沒有一天好日子,小孩是被綁著,站著睡,每天只給他喝用紙杯裝的餿水,還不斷的對他施虐」。

幾乎不讓剴剴坐下,連睡覺都是站著,剴剴因為家庭因素出養,新北市社會局轉介到兒福聯盟之後,被安排給台北市文山區一名合法的劉姓保母照顧,沒想到卻是惡夢的開始,去年9月3號交給保母,才4個月剴剴就被虐身亡。

相驗報告確認,剴剴是他殺死亡,死因主要是皮下軟組織出血導致休克,而且臉部、頭部、四肢有多處外傷瘀傷,甚至還發現他長時間被綁著,還有罰站、毆打,孩子才1歲多,虐待致死的時候根本體無完膚。

孩子身體多處外傷,被認定他殺。圖/台視新聞

毫無人性! 保母姊妹相互炫耀如何虐待小孩

剴剴親友指出,「那對姊妹的對話紀錄裡面還在互相炫耀,說自己今天對孩子做了什麼,太過分了」。

檢警調查發現,虐死剴剴的保母還會跟她的妹妹炫耀,仔細描述每天怎麼綑綁虐待,妹妹被認定是共犯,一併收押。

沒有讓孩子吃過一頓好的、喝餿水,觸犯妨害幼童發育罪、傷害致死罪,保母姊妹還另外涉及妨害自由,觸犯兒少法,合法保母虐死孩童,整個出養的流程顯然都得通盤檢討。

台視新聞關心您: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台北/李若慈、周宗霖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