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東港籍漁船「振銘洋368號」,3月7日在模里西斯「路易士港」停泊,卻傳出濺血事件!當時漁船作業告一段落,疑似因印尼籍船員在休息室喝酒、喧鬧,遭台籍李姓船長制止,船員當場動手毆打船長,甚至要求船長「下跪道歉」,消息曝光後,當地立委要求相關單位必須全力救援,捍衛國人權益。

遭印尼籍船員圍毆 船長鼻青臉腫求饒

據了解,印尼籍船員當時正在幫同僚慶祝合約到期,喝酒、喧鬧時遭台籍李姓船長制止,身穿藍背心的台籍船長被印尼籍船員圍在中間,雙方理論越來越大聲,這時其中一名船員話講到一半,突然理智線斷裂,出拳就往船長臉上打去。

其他外籍船員看到跟著群起圍攻,不僅把船長逼到角落,還毆打在地,至少有5名船員動手攻擊,其他的船員則是旁觀,沒有制止,甚至邊錄影拍照,畫面中的印尼籍船員髒話連飆,船長則是被打的鼻青臉腫,雙手合十,跪地不斷求饒。

印尼籍船員飆罵船長,船長被多人圍毆,臉部見血,跪地求饒。圖/翻攝自臉書

海上驚傳台籍船長遭毆 立委要求深入調查

多打一畫面曝光,台籍船長生命安全遭到威脅,立刻引發關注,東港漁會總幹事鄭鈺宸表示,「船東現在人就在模里西斯,他會先就近處理」。

另外也有立委幫忙家屬聯繫,並要求相關單位好好調查。

※暴力行為不良示範,請勿模仿

※請注意: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屏東/蘇世偉、陳佩淳、柯承浩 責任編輯/林廷屹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