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二月初二土地公生日,也是台灣民間信仰習俗中的「頭牙」,台中七期惠來里福德祠今(11)天一早就湧入不少信徒參拜,把廟擠得水洩不通,廟方還開放一年一度的限量600份開運紅包,600元的發財金,擲筊同意才能借;另外,這天也有一些禁忌,像是不宜洗衣服和吃龍蝦。

台中地價最貴土地廟 「頭牙」補財庫信徒擠爆

長長排隊人龍從廟內排到廟外,一早大批信徒湧入,把廟內廟外擠得水洩不通,香火鼎盛,原來農曆二月初二土地公生日,大家全是為了要祈福轉運、補財庫而來,民眾表示每年必來,今年6點半來就很多人了,他們會把發財金放在櫃台裡,收錢會比較順。

台中地價最貴土地廟今天塞滿信徒。圖/台視新聞

廟方準備限量600份的開運紅包,想借600元發財金,還得經過擲筊,擲到聖筊才能借,另外,還有糯米做成的長壽米糕龜,要讓民眾帶回去吃平安。

開運紅包限量600份 借600元發財金先「擲筊」

民眾透露,有一年來的時候都沒有了,都被人請走了,求業績長紅、更好;台中惠來里里長廖慶麟表示,發財金「母錢、錢咬錢」,讓大家大賺錢,平安龜就是讓大家回去吃平安。

農曆二月初二,民俗上也稱為「龍抬頭」,在這天也有幾項禁忌,像是不能敲水龍頭、不宜洗衣服、不能吃龍蝦,屬龍的這天也不能洗頭,甚至還有禁忌說不能關門,以免龍氣進不來走衰運,而這一天中午前最適合補財庫、招好運,難怪一大早廟裡就湧現眾多人潮。

「頭牙」龍抬頭禁忌。圖/台視新聞

台中/葉嘉雯、洪杰民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