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勳回史丹佛母校演講。圖/翻攝自Stanford Graduate School of Busniess
黃仁勳回史丹佛母校演講。圖/翻攝自Stanford Graduate School of Busniess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三月初返回母校美國史丹佛大學參加系列活動,在兩場訪談中,黃仁勳表示,AI縮小了人類間技術差距,但也因為這樣,編程技術將可能變得不那麼有價值,黃仁勳也指出,未來五年內AGI將通過人體測試。

黃仁勳談AGI「通用人工智慧」 估不出5年可問世

黃仁勳三月初回母校美國史丹佛大學,參加系列活動,分享創業故事,「我成為CEO之前的第一份工作是洗碗工,那份工作我做得很好」,台上台下一片歡笑,皮衣刀客妙語如珠,感染現場的每個角落,此外他也大談AI。

黃仁勳提到:「如果你對AGI的定義是它通過人類的測試,那麼我告訴你5年,因為AI,我們縮小了人類的技術差距,今天大約有1000萬人因為知道如何編程而有工作,領先其他80億人,未來不是這樣,我們都可以對計算機進行編程。」

黃仁勳:輝達10年內會將AI算力提升100萬倍

黃仁勳表示,AI技術縮小了人類的技術差距,未來五年內,AGI將通過人體測試,認為液冷技術將成為AI算力的下一個趨勢領域;在未來的十年裡,輝達將會把深度學習的運算能力,再提高100萬倍。

黃仁勳強調:「我們幾乎是地緣政治風險的典型例子。原因是我們製造了一個非常重要的AI工具,正如John和我早些時候討論的,AI是這個時代的界定技術。」

談到地緣政治風險,黃仁勳表示,AI將是這個時代的「界定技術」,在過去6到9個月時間裡,他發現未來,AI將成為一個國家的主權,因此認為美國有權利限制它認為應該限制的國家,輝達將保持敏捷並遵守政策,坦言雖然這限制了輝達在某些地方的機會,卻也在其他的地方開啟契機。

台北/楊珩、黃名緒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