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建議台灣「發展無人機」以厚植國防力量。圖/CNN、美聯社
日媒建議台灣「發展無人機」以厚植國防力量。圖/CNN、美聯社

台灣該如何厚植國防力量?日媒《NHK》指出,無人機在烏俄戰爭的戰場上發揮奇效,日前來台採訪研發無人機技術的廠商,分析以台灣在半導體技術上的優勢,相當適合大力發展無人機,才能在這場不對稱戰爭中取得勝機。

我國業者研發無人機 部分機型「可攜帶炸彈」

面對台海的緊張情勢,台灣總統蔡英文以及副總統賴清德9日共同主持海巡署巡防艦第3艘雲林艦的下水典禮,不過日媒《NHK》認為,中國近年來軍費大幅攀升,艦艇數量已超越美國,台灣要發展無人機,才能在這場不對稱戰爭中取得勝機。

《NHK》記者造訪台中的無線電遙控公司雷虎科技,他們將多年累積下來的遙控車技術應用在無人機上,部分機型還可以攜帶炸彈,成為令人聞風喪膽的武器。

業者推「可攜式無人機雷達」 干擾敵軍無人機

創未來科技執行長王毓駒表示,目前台灣已經配備兩套無人機防衛系統,在外島金門的地方。

新竹的新創企業「創未來科技」則是研發出可攜帶的無人機雷達,只有15公斤重,可以干擾半徑5公里內的敵軍無人機。

國防安全研究院所長蘇紫雲說明,無人機對於防守方來講是一個非常有利的工具,現在大力發展這些無人機,有助於以比較低的成本來防衛自己。

借鏡烏俄戰經驗!日媒:台灣適合發展無人機

烏克蘭在烏俄戰爭中,善用無人機、無人艇等載具,立下不少汗馬功勞。《NHK》提到,台灣在半導體技術上具有優勢,可攻可守的無人機技術,是台灣國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