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網路上,出現不少「種植物粉專」,掀起了另類的開心農場風潮,台北有一名高中生,因為想體驗耕種以及增加學校造景,將在學校「偷種菜」的過程分享在網路上,吸引4百多萬人觀看,就連藝人謝忻也跟上熱潮;還有台南女中學生在網路上記錄「偷種花」的過程,同樣引發萬人關注。

校內秘密當園丁!女高生盼帶起都市食農風潮

辛苦種植的花盆被排球打翻,女學生好苦惱,一名台南女同學在校園偷種花,粉專名稱就叫做「在校園種花直到學校把花鏟平」,她將這些種植過程的小故事,製作成短影片分享出去,沒想到大受歡迎。

種花高一生表示,其實現在都市食農教育滿少的,如果身邊沒有這樣的風潮,那如果是由自己帶起,會不會就是大家看到一起開始跟著種植。

女高生在校園種花。圖/翻攝自Instagram@tngsflower

學生校園「耕種日記」觀看破表!謝忻也關注:感受到學生純真

自己的校園自己美化,女學生還種出心得來,而這樣的「偷種」粉專最近增加不少,翻土、施肥,「開心農場」真實出現在校園裡,種菜種到有4百多萬人觀看、16.5萬人追蹤,網友們每天像追劇般,觀看這些耕種日記,代理滿足超療癒。

學生在校園偷種菜。圖/翻攝自Instagram

民眾直呼滿酷的,因為自己之前在學校也幹過這種事情,在校園種西瓜種子。

耕種種到全民應援,就連明星們也注意到了,像是喜劇演員瑞恩也追蹤,還有主持人謝忻更跟上這波熱潮,她表示很有趣,就是感受到高中生的純真,看到他們的勤勞之後,自己也想說既然要春天了,就要再把花園整理一下。

學生神秘計畫早被揭穿! 師長正面留言鼓勵

粉絲量越來越大,同學們的「神秘計畫」被發現的比想像還快,不過師長們反應正面,甚至還留言鼓勵,種花高一生笑說,主任其實大概兩週前就知道了,還有在她影片底下留言。同學們不再需要偷偷摸摸,他們也希望用著小小的影響力,帶動各個校園開花結果。

台北/曹子涵、張元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