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斥資600萬元,在台北通App建置「網路陳情電話」功能,卻遭議員質疑成效差,每月只有一千多人使用,節省支出的電話費也不如預期,對此,現任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柯前市府推行此項政策可能是為了省錢,但有沒有真的達到「省錢目的」,未來一切交由議會檢視,不過已經卸任的柯文哲卻反駁議員說法,堅定認為網路依舊是未來趨勢,一開始用戶一定不會很多,不用去太在意。

柯市府「網路1999」成效不彰? 蔣市府滾動檢討

換上一身勁裝、跳上鐵馬,蔣萬安親自領騎,延續前市長柯文哲也推廣過的自由車比賽,不過近期卻有議員認為,有些前朝政績隨著改朝換代,應該走入歷史。

打開台北通app,裡頭有項1999網路電話功能,這是2022年台北市在前市長柯文哲任內,斥資600萬元設置,希望可以節省電話費,只不過根據統計,市府去年每月接到3.4萬件投訴案,用台北通打的網路電話只有1370件,占整體的百分之4,全年節省電話費只有5.9萬元,前朝政策被議員砲轟成效不佳。

柯市府建置網路陳情電話,全年節省電話費只有5.9萬元。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質疑,斥資六百萬建置,一年只省了5.9萬的電話費;蔣萬安則認為,推動政策的原因還是要符合民意,是否達到省錢目的,議會就會要來檢視。

網路電話「未來趨勢」 柯文哲:初期大家不用太在意

柯市府留下的網路電話到底有沒有「省到錢」,未來將交由議會審查,不過蔣市府也還原留下網路電話的考量,強調希望打造台北成為一個韌性城市,網路電話是一個備用方案;北市研考會副主委周德威也說,防災通訊上多一個管道,人家可以用網路對市府做災情通報。

而柯文哲面對批評,仍認為網路電話是未來趨勢,「第一年成績大家不用太在意,網路還是趨勢」,表示只看初期成效來做評斷,言之過早。主打「省錢」的網路版1999,如今效果被打上問號,前朝政策,現在的蔣市府滾動檢討。

台北/桑輔成、馮浩宇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