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週一(11日)將邀請NCC進行業務報告,但委員們收到書面報告後,卻相當不滿,民眾黨立委黃國昌直呼,看了簡直要吐血,因為內容高達七成「完全照抄」去年的舊內容,連小學生都不敢這樣偷懶,應該退回叫主委陳耀祥回家重寫;而國民黨立委也痛批內容空洞、藐視國會,預告明天將發起甲級動員,要強力監督。

報告7成「和去年相同」 黃國昌:比小學生還不如

NCC主委陳耀祥週一將再度到交通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但先送到委員辦公室的書面報告,已經讓委員罵聲連連。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諷刺說,把報告退回去叫陳耀祥回家重寫,因為幾乎全部照抄去年的報告,更說寫作的水準比小學生照抄作業都還不如。

搶發言順序質詢陳耀祥!國民黨發甲級動員令

實在太理譜了,委員質疑高達七成內容和去年報告相同,應該退回去重寫,國民黨也發出甲級動員令,搶發言順序,集中火力猛攻。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如果是作文比賽的話,這根本就已經涉嫌抄襲了,再次強調所有的獨立機關都應該為人民做事,而不是為黨意做事。」

NCC委員4人任期將屆滿 綠有意讓副主委「轉正」

而NCC委員包含主委陳耀祥在內,有四人將在7月31日任期屆滿,在陳耀祥表明不續任後,傳出綠營有意讓副主委「翁柏宗」出任主委,依法閣揆陳建仁將在四月底前提出新人選名單,但藍白都已表態反對。

傳出綠營有意讓副主委翁柏宗出任NCC主委。圖/台視新聞

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提醒NCC不能有待退老兵的心態,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趁今天還有時間趕快調整報告內容,化解在野黨的質疑。

緩和對立氛圍,蔡總統和賴清德討論新人選不會一片綠油油,不過朝野仍缺乏共識,未來NCC人事案恐怕難闖關成功。

台北/黃品寧、黃偉財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