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以及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持續為藍營新科委員素質隔空交火,柯建銘強調,自己只是「忠言逆耳」,朱立倫則反嗆對方「抹黑抹紅」是民主退步,只不過國民黨近期推動組織改革,引發基層反彈,有連任壓力的台北市長蔣萬安呼籲,黨中央未來一定要跟基層多多溝通。

藍綠攻防「不在籍投票」 柯建銘喊:違憲、朱立倫:多國在用

「終於引蛇出洞了,我講的話是善意提點,有一句話叫良藥苦口、忠言逆耳,請朱立倫好好思考」,柯建銘大力批評新一屆藍委素質差,強調自己只是忠言逆耳,朱立倫不忍了,反批對方「抹紅抹黑、新科立委是民主退步」。

朱立倫不滿,柯建銘抹黑紅甚至造謠、人格毀滅的方式,要來破壞或是傷害所有國民黨的新科立委,這真的是民主退步,柯建銘總召一定要節制。

尤其不在籍投票,更成為藍綠攻防戰場,柯建銘酸,在中國投票的話,一定是在中國監視下投票,「這怎麼秘密投票」,而且這是違憲的問題;對此朱立倫無語笑回,不在籍投票也違憲是全世界的笑話!

組織改造引發反彈!蔣萬安籲黨中央:要跟基層溝通

朱立倫堅信不在籍投票是未來趨勢,另外黨組織也要跟上時代腳步,不過近期一連串組織改造,包括黃復興黨部將併入組發會,引發基層反彈,再加上黨中央中常委選舉反應冷清,有選舉壓力的蔣萬安呼籲,黨中央有又未來方向考量,但是和基層溝通不能斷。

朱立倫表示,嚴格審查雖然剔除幾位中常委,但是最重要的是,接下來每位中常委能夠反映民意,社會能連結在一起。

蔣萬安強調,黨中央一定會做完整規劃,也必須要和基層溝通、傾聽基層聲音。藍營啟動組織改造,百年大黨要瘦身,牽動未來大選布局。

台北/桑輔成、馮浩宇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