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薩人道走廊危機持續惡化,以色列跟哈瑪斯在齋戒月達成停火協議,希望愈來愈渺茫,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在國情咨文結束後,私下跟官員表示,準備跟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攤牌,由於拜登忘記關麥克風,這段話全都被錄下來,引發外界議論。

以方態度強硬難停火 拜登:別把援助當耳邊風!

美國總統拜登7日發表國情咨文結束後,忘記關麥的拜登,私下跟官員抱怨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跟納坦雅胡說,別重蹈覆轍,你和我將舉行攤牌會談」。

拜登準備要跟納坦雅胡攤牌,因為以色列政府態度強硬,導致跟哈瑪斯的停火協議難產,拜登也在國情咨文演說中,呼籲以色列領導人不要把援助加薩當耳邊風,或是討價還價的籌碼,並重申兩國方案才是唯一解方,措辭比以往還要嚴厲。

拜登近日被問到「為什麼納坦雅胡需要攤牌會議、希望他能夠達成什麼事」,他表示沒有在演說中提到,還反問是在竊聽嗎?不願多談,但不諱言停火難產,「齋戒月前停火看起來很困難」。

轟納坦雅胡被仇恨蒙蔽!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如「現代納粹」

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則把納坦雅胡跟希特勒相提並論,「納坦雅胡政府被仇恨蒙蔽,對加薩犯下泯滅人性的罪行,有如現代納粹」。

不過以色列政府指控,哈瑪斯想要在齋戒月升級衝突,而不是釋放人質,雙方何時才能達成協議還是未知數,另外,葉門叛軍胡塞組織連日襲擊貨船跟多艘美軍驅逐艦後,美英法聯軍9日祭出反擊,擊落胡塞組織至少28架無人機。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