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越來越多網紅、YouTuber崛起,如今台灣第一個突破千萬訂閱人數的YouTuber出爐了!他是吳奇軒,影音內容主要是展示跟Tricking相關的影片,這是一種結合體操、跆拳道、武術等的極限運動,吳奇軒從學生時代開始就是武術選手,也曾在國際賽拿下好成績,如今將自身能力結合創意,打造出流量密碼,粉絲遍布全球,也讓台灣被更多人看見。

吳奇軒抖音走紅、拿YT鑽石獎牌 9短片觀看「破億」

一個側身,來個單腳360度旋轉,腳刀轉體成功,台灣YouTuber吳奇軒頻道訂閱人數,在9日這天突破千萬人,是台灣第一個拿到鑽石獎牌的創作者,高達9個短影音突破億次點閱,他透露第一個經營的平台是抖音,點閱還算不錯,現在才有辦法達到這個成績,中間其實也過了五六年。

吳奇軒展現Tricking。圖/台視新聞

結合劇情展現體操或是武術動作,究竟葫蘆裡賣什麼藥?吳奇軒的頻道內容跟Tricking有關,這是極限運動的一種,結合了體操、跆拳道、武術等等,酷炫翻轉等特技,也成了流量密碼。

Tricking是極限運動的一種。圖/台視新聞

被質疑「買粉絲」 吳奇軒直球嗆:都能查到、買粉不會有獎牌

其實吳奇軒也是台灣之光,過去參加極限武術比賽,在2022年亞錦賽奪下銀牌、2023年世錦賽奪得銅牌,實力有目共睹,但有不少網友質疑他花錢買粉絲,對此他也直球回應,如果今天流量、訂閱是買的話,其實是不會有獎牌這件事情,YouTube或Google其實都能查到。

吳奇軒本身是極限武術比賽常勝軍。圖/台視新聞

衝破弱勢藩籬! 吳奇軒靠Tricking成另類台灣之光

不過突破千萬訂閱的YouTuber,背後有著辛酸故事,吳奇軒是隔代教養家庭,靠著阿嬤做麻糬擺攤撫養他,還受到民間團體資助長大,如今靠著網路和自己的能力,成為「台灣NO.1」,對此吳奇軒表示,從國中到大學都是武術選手,當初想要經營自媒體,其實不是想要變得很紅,是想要推廣Tricking。

未來吳奇軒希望不受年齡限制,繼續在Tricking上挑戰自我,創作更多影音,讓世界更多人看到。

台北/楊宗諺、王秋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