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民眾近期在網路上分享到日本旅遊的影片,結果把車站的紀念章蓋在護照內頁,讓許多網友看了超傻眼,直呼是錯誤示範。旅行社業者也提醒,類似會造成護照毀損的行為,很有可能會被視為偽造護照,最嚴重的話,會被直接遣返!

誇張行為網傻眼! 網紅發現急喊「錯誤示範」

出國旅遊護照就如同國際身分證,不過卻有網紅拿它來蓋記念章!當事人跑到日本鎌倉,將車站的紀念章蓋在護照內頁,有網友看了超傻眼,紛紛留言「不要傳達這種錯誤舉動」、「護照要被註銷了吧」。

就連民眾聽了都直呼,「護照很正式,不能亂蓋」、「怕有爭議,我自己都不會蓋,對那種東西比較小心一點」、「應該要準備一個自己專屬的小本子」。

當事人看到留言才發現代誌大條了,趕快在貼文上附註,強調這是錯誤示範,無論護照是否過期,都有可能會被註銷。

護照汙損遭移民官發現 最嚴重恐「直接遣返」

旅行社也提醒,不管是自行加蓋圖戳、印章,或是塗鴉寫字、貼貼紙撕毀內頁等,導致護照汙損的行為,出國後被當地移民官發現,會被視為偽造護照,最嚴重的話,可能會直接被遣返!

旅行社協理向建倫表示,護照代表國人在國外的身分證,在國外海關就會被擋下來,依護照毀損的理由,禁止你出境入境,到時候可能還是要求助國外辦事處。

別把歪腦筋動到護照上,害得自己出不了國也回不去!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