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9)天舉行第21屆第二任中常委選舉,但這回首度出現不足額競選,雖然有29個名額,卻只有27人登記,等於「登記就當選」,傳出黨內興趣缺缺,是因為中常委權力被削弱,但朱立倫澄清,是因為登記時審查比較嚴格,而這回名單中還有一名陸配,朱立倫說,新住民也是台灣人。

傳因中常委權力被減弱 29名額僅27人登記「1票當選」

國民黨9日舉行中常委選舉,開票作業很迅速,中央委員陳俗蓉首度參選就拿下最高票,第二名是連任多次的王伯綸,還有現任立委鄭正鈐也名列前茅,但今年人人有獎,應選29席只有27人登記,史上破天荒中常委選舉不足額,有人認為,是因為中常委權力減弱,導致大家興趣缺缺。

國民黨中常委選舉首度不足額。圖/台視新聞

朱立倫表示,其實當時登記的人數是超過的,只是比較嚴格的審查,當然還有指定中常委,都是會以民意代表跟具有代表性的人士為主,更能跟基層結合在一起。

陸配何鷹鷺當選中常委 朱立倫:大家都是台灣人

這波中常委的當選名單中,兩岸藝術交流協會理事長何鷹鷺也參選,她的陸配身分引來關注。

國民黨陸配成員何鷹鷺參選中常委。圖/台視新聞

何鷹鷺回應,民進黨也有新住民委員會,新住民就是包括陸配在裡面,她自認也是合法的中華民國國民,那為什麼陸配不能站出來為人民服務?朱立倫也說,新住民當中不管她來自中國大陸、來自東南亞,都是台灣人的一部分。

醞釀下屆黨主席選盧秀燕?黨代表:有風聲

只是近期黨中央改革也引起部分黨員不滿,紛紛討論下一屆主席選舉要集中選票,支持台中市長盧秀燕,對此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則說,這個是以後的事情,現在都不知道,目前就是主席有一定的任期,到任期之前會繼續支持朱立倫,更說要不要連任都不知道。

國民黨黨代表許立丕也說,是有風聲啦,但是時機還沒到,丞相風來了再說吧。國民黨中央核心改選順利落幕,但不足額以及內部改革的茶壼內風暴卻埋下隱憂。

台北/傅詩涵、劉醇唯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