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參加揪團登山,卻拍照失足墜谷而亡!一名61歲周姓男子昨天到新竹尖石鄉進行高島P行縱走,卻因拍照不慎失足,摔落中島田山附近約200公尺深的乾溪溝,消防局獲報後,派遣16名搜救員前往救援,但男子傷勢過重,尋獲時已明顯死亡。

搜救人員頂10度以下低溫 花5H尋獲死者

新竹縣消防局獲報,有民眾登山失足跌落深谷,派遣16名隊員趕赴現場救援,由於地勢陡峭,搜救員費了好大勁,頂著10度以下低溫,才尋獲失足傷者,但為時已晚,男子因傷勢過重,明顯死亡。

中島田山附近拍照 不慎失足墜200米深谷

歷經5小時,搜救人員終於將死者遺體運到登山口,交由警方處理。死者是61歲周姓男子,8日參加網路登山團,和另外3名男子、1名女子到新竹尖石鄉高台山和島田山進行P型縱走,沒想到男子為了拍照,不慎失足,掉落中島田山附近陡坡約200公尺深的乾溪溝,傷重身亡。

新竹縣消防二大隊大隊長陳軍佑表示,死者因拍照而不慎跌落約200公尺深的溪谷,地形陡峭十分難搬運,在16人努力之下,於8日晚間10點57分將患者抬至登山口。

近年來,登山成為民眾熱門休閒活動,但其中潛在風險不少,民眾相約揪團登山,務必審慎評估自身能力,注意周遭安全,避免發生憾事。

新竹/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