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紅色素食安風暴延燒,問題產品也越來越多!嘉義市首度查到,有雞排業者使用到有問題的「香辣十三香」,還有「胡椒鹽調味粉」,其中有58包已經被做成調味粉,都已經加在雞排裡,全數用完。而嘉義市也有涼麵店,被衛生局發現,用到檢出蘇丹紅色素3號的「雞心椒粉」,做成了辣椒油。另外,在全聯販售的「B.B十三香辣油」,也使用到問題辣椒粉,目前不分批次全面下架。

蘇丹紅「雞心椒粉」製辣油 嘉市涼麵店中招

嘉義市衛生局進一步追查違規辣椒粉流向發現,香料公司摻有蘇丹色素的原料製成「香辣十三香」 和「胡椒鹽調味粉」,銷售至嘉市1家雞排業者,而且已有58包做成調味粉,早就用在炸物中,賣給消費者。

同樣位在嘉義市的涼麵店,本來要用來提味的辣椒油,也被查出當中的原料「雞心椒粉」,被檢出蘇丹紅色素3號,嚇得店家連忙銷毀,剩下的也要退給上游廠商。

風暴擴大! 蘇丹紅製香辣油1.7萬罐銷全聯

此外,台南也有食品公司把紅辣椒細粉,做成了「B.B十三香辣油」賣給全聯,一共1.7萬罐,流入全台門市,目前也不分批次全面下架,讓消費者退貨。

眼看蘇丹紅色素食安危機延燒,食品產業鏈全受波及,食藥局前局長康照洲點出,除了邊境管理鬆散,國內也有很多沒有商業登記的家庭工廠,多半把產品賣到夜市、傳統市場,導致食品流向經常斷鏈。文化大學保健營養學系教授施明智指出,以零售方式的話,就不會留任何資料,夜市、小型餐廳等目前斷鏈的機會比較大。

專家呼籲要進行全國商業市場調查,全力追問題產品。監察院也將介入調查,主管機關對食品業者的監督,是否有管控失靈。

台視新聞/魏于恬、陳建國、蔡崇梧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