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辦告別式卻遇到天花板砸落意外,去年12月才啟用的台北市第二殯儀館新館,昨(8)天下午三點多,喪家在舉辦家祭,儀式進行到一半,禮廳天花板突然掉落,砸傷3人,讓家屬相當氣憤。北市殯葬處表示,檢視發現疑似材板變形導致掉落,當天已經請廠商恢復原狀,今天也繼續使用,不過傳出場館尚未經過驗收就啟用,殯葬處則澄清,已分段驗收完畢。

去年12月啟用! 二殯新大樓天花板掉落驚魂

家祭儀式才進行到一半,天花板竟然掉了下來,現場參加告別式的家屬全嚇壞了,事發在台北市第二殯儀館的新館,3月8日下午3點景行樓至仁4廳正在進行家祭,座位區上方天花板卻突然掉落,這塊板子邊長約有50公分,有一位長輩、兩個小孩被砸中,其中被砸中人,手指頭腫到變形,幾乎快兩倍大。

對次家屬相當氣憤表示,「我在美國讀書,我們特別回來台灣幫阿公辦喪事,這很誇張耶,拜到一半天花板突然木頭掉下來,有人被砸到頭、肩膀,直到拜完才有人過來,沒想到花錢辦喪事居然辦成這樣子」。

疑木絲板變形掉落 殯葬處:請廠商進行加固

家屬氣憤難耐,事發當下地上全是木屑,禮賓人員將掉下來的天花板放到一旁,先把儀式做完,隨後殯葬處接手緊急處理,發現疑似是材板變形導致掉落,找來廠商把天花板恢復原狀,9號事發現場也繼續使用,只不過,傳出二殯新館還沒驗收完畢,難道是行政疏失釀禍嗎?

對此北市殯葬處表示,「發生當下二館劉館長有立即到現場關心受傷民眾,場館按照規定分段查驗,而且也取得執照,才正式開放使用」。

台北市長蔣萬安也說,昨天晚間七點半左右就已經完成新館的各項全面的檢查了。

辦喪事家屬已經夠難過,沒想到卻傳意外,市府緊急處理止血,不能讓類似意外再發生。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