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紅風波持續延燒,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再踢爆,先前被查出違規進口蘇丹紅的津棧、佳廣兩家公司,底下還有至少9家不同公司都登記在相鄰地址,有的連負責人都一樣,但食藥署不但不知情,也沒繼續追查,讓署長吳秀梅頻頻被點名下台負責,實際來到登記的高雄地址登門拜訪,卻發現有的業者居然只是一般民宅,高雄市衛生局也火速開罰,並派員登門稽查。

衛生局和調查局人員到民宅樓下準備稽查,周邊狹小巷弄,每個環節也都不放過,因為這棟看似正常的民宅,就是違規進口蘇丹紅辣椒粉的「津棧公司」,但最誇張的是,這棟四層樓的透天厝,現在更被踢爆,還有其他公司全都登記在這裡。

轟衛福部、食藥署瀆職! 綠委嗆「死豬不怕滾水燙」

林淑芬氣憤公布地址資料,總計至少9家公司,疑似全跟違規進口蘇丹紅的津棧、佳廣有關聯,地址都同一個,就連負責人也都一樣,讓人質疑,難道是共組犯罪集團?林淑芬氣憤批,登記在同一個地址,食藥署長吳秀梅為什麼不查?食藥署為什麼不查?「我看他們是麻了,腳麻了要怎麼查,他們就是覺得我就要下台了,所以我不做了吧,才會這樣擺爛吧」!

林淑芬痛批衛福部和食藥署瀆職,放任同一批人一再引入問題商品,爭議連環爆,高雄市衛生局也火速祭出裁罰,津棧公司未完整提供下游流向資訊,遭罰6萬,與佳廣未照實登載下游資訊,則分別被重罰270萬和30萬元,至於被發現和佳廣疑似同一負責人的海順食品,則遭罰12萬元。

高市衛生局對津棧、佳廣、海順開罰。圖/台視新聞

海順員工緊急喊冤,雖然是同一個負責人,可是不表示說他全部就是一個犯罪集團,不過政府也出手,交由檢調調查,衛福部長薛瑞元就說,如果A公司進不來,就用B公司的進來,這些都是一種所謂的犯罪的行為,吳秀梅也強調,同樣地址設了不同公司的,其實檢調都已經在調查。

蘇丹紅風波引爆食安疑慮,彌補食安破洞是當務之急。

台北-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