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股價連6漲創高。圖/非凡新聞
輝達股價連6漲創高。圖/非凡新聞

科技大廠輝達即將舉辦年度GTC大會,近期市場熱度不斷,甚至有國外分析師將目標價調高到1000美元,刺激輝達最近一個交易日股價突破900美元大關,收在926.69美元,已經是連續第六個交易日歷史收盤新高,隨著市值登上2.3兆美元,現在直逼蘋果的2.61兆元,受惠於AI狂潮的還有美超微,股價持續站上歷史新高。

封測雙雄衝高後回落!京元電翻黑收跌4.72%

AI巨頭美超微股價狂飆,7日收在1159.76美元、漲幅3.12%,再度打破前一天的收盤歷史新高,帶起這波AI熱潮的強大競爭者輝達,股價也從今年初開始一路往上飆,最近一個交易日直接衝破900美元關卡,終場收在926.69美元、漲幅達到4.47%,盤中甚至飆到一年內最高的927.67美元,市值突破2.3兆美元大關,直逼蘋果的2.61兆元!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先前讚嘆台積電就像是超能力,「輝達因為台積電成就了許多不可能」,把成就歸功於台積電,但其實雙方可說是相輔相成,最近兩家企業股價強勢,台積電8日股價早盤衝到796元隨後漲勢收斂,同為相關概念股的日月光投控盤中出現歷史新高價177元,不過開高之後震盪翻黑,京元電同樣盤中登上歷史新高價123元,一度重挫超過半根停板。

GPU過度增量風險 女股神示警輝達股價前景

方舟投資創辦人伍德表示,整個職業生涯都在關注輝達,從他們上市以來,這是非常周期性的股票。

方舟投資創辦人伍德不久前曾經示警,輝達股價勢必回檔,現階段雖然不見輝達本身股價受到影響,但台廠相關供應鏈先受到波及,伍德周四發給股東的信件中提到輝達的收益可能面臨風險,因為現在有許多雲端客戶競相設計自家晶片,如果輝達GPU過度供給未來的收益狀況恐怕會暗藏隱憂。

台北/林思妤、邱文傑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