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五妃街驚傳天坑!建商施作連續壁工程出意外,導致路面塌陷,造成長15米、寬5米、深3米天坑,先有一輛小貨車掉進去,好不容易用吊車吊起小貨車,工地竟然又再現天坑,吊車翻覆,吊臂砸毀招牌、號誌杆,所幸無人傷亡。台南市長黃偉哲取消日本行程,緊急返國坐鎮,對於外界質疑他跟建設公司,政商關係友好,黃偉哲強調「一碼歸一碼」。

台南五妃街工地塌陷 黃偉哲急返國赴現場勘查

台南五妃街與西門路一段路口,昨(6)日發生新建工地施工處路面塌陷,台南市長黃偉哲取消日本行程,今(7)日緊急搭機返國,趕到現場了解修復狀況,「目前為止,這個數值都在標準值以內,都是安全的,也沒有任何的傾斜度的發生。」

就怕造成民眾生活不便,市府承諾將協助遭受損害的市民,向建商求償,只是事發當時真的嚇壞所有人。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台視新聞

超嚇人!吊車救援也陷坑 吊臂傾斜重壓...轟

6日下午,當時先是工地旁路面下陷,停在上面的小貨車掉落當場被吞噬,還有車子後輪懸空差點栽進去。當事貨車車主直呼,「傻眼了!拖上來整個都解體了,我都快哭出來了。」

小貨車墜天坑。圖/台視新聞

結果巨型吊車前往支援吊掛,卻因為工地結構不穩,自己也下陷,還因此翻覆。

吊臂傾斜往路面倒下去,號誌杆、招牌全都被砸毀。圖/台視新聞

天坑怎來? 施作連續壁未注意地下水位釀禍

追根究柢竟是建商施作連續壁,灌入穩定液時,沒注意地下水位上升,穩定液沒發揮功用,才會釀禍。建設公司副總楊傑人表示,「我們等調查出來以後,再跟各位報告。」

施作連續壁未注意地下水位釀禍。圖/台視新聞

遭疑與建設公司「政商友好」? 黃:一事歸一事

而建設公司樣品屋過去曾出租給黃偉哲,還有副總統賴清德做為競選總部,也遭質疑政商友好的關係,黃偉哲強調,「一事歸一事、一碼歸一碼,如果政商關係友好,就不會在第一時間雷厲風行的做,如果有任何的特權的部分,我們絕對是無法容忍,也不可以接受。」

工程出包!建商6處建案全停工 遭罰27萬元

工程出包第一時間立刻搶修,回填天坑恢復通車,目前建商包括這處在內,6處建案全數停工,並遭裁罰27萬元。施工釀大禍,也讓附近居民相當擔憂。

台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