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發展部近期屢遭指控打詐效力不彰,更被自家民進黨立委批評「常常花錢出國」。今(7)日民進黨召委邀請數位部長唐鳳報告,就被解讀是「期末考」,但唐鳳笑說只是「期初而已」,不過綠委們依舊火力全開。

從駭客竊取機密到抖音管理 唐鳳備詢被綠委猛批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今日上午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一上台就被自家立委砲轟,從駭客竊取機密資料、再到抖音管理問題,數位部長唐鳳被盯得滿頭包。

民進黨立委李坤城指出,在處理假訊息方面應該要做得更積極,因為這也是當初總統在數發部掛牌時期許的重要內容,但李坤城認為,數發部在這方面做得比較少。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也表示,數發部出國經費昂錢,不過卻沒有看到實際成果,「我想部長必須讓人民知道成果是什麼,以及為什麼要花這麼多錢,我們要核准這個預算的時候,我們才核准得下去。」

成箭靶?唐鳳遭修理 藍白立委送暖抱不平

這攻勢讓唐鳳都快無法招架,不過此時在野黨溫馨送暖。國民黨立委葛如鈞就呼籲,各部會一定要一起幫忙,也歡迎唐鳳來擔任他的Podcast嘉賓。

「我從來沒有看過綠營媒體攻擊綠營的政務官。」民眾黨立委林國成看到唐鳳被親綠媒體修理,替他抱不平。

防詐獲很多肯定 唐鳳:去留還沒收到通知

不過唐鳳最常被檢討的就是「打詐效果不彰」。對此,唐鳳說明,「看到大家對於我們防詐上面,已經有很多的肯定,包含由數發部主責的電商已經連續5個月沒有在165變成高風險的賣場」,不過也坦言,了解到大家對數發部有更多的期待。

媒體追問,唐鳳日前應詢說「由長官決定去留」,是否已與長官聊過了?唐鳳表示,當時他完整的話是說,現在是看守內閣期間,所以政務官的去留當然是由長官來決定,目前自己並沒有收到長官的決定。

內閣看守期,唐鳳被放大檢視,也攸關520是走是留。

台北/黃子庭、張元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