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弱,台幣貶勢反轉。圖/非凡新聞
美元走弱,台幣貶勢反轉。圖/非凡新聞

國際美元走弱,台幣貶勢反轉,今(7)日午盤暫收31.545元兌1美元,升3分 。另外亞幣也同樣回升,日圓升至148元,韓圓、人民幣則陷入小幅波動。專家表示,由於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重申今年將啟動降息,導致美元走弱,亞洲貨幣匯率出現反彈。接下來美國何時降息,以及聯準會的態度,成為影響亞幣的主要關鍵。

美若降息也非「激進式」 專家:亞幣不至於強彈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釋出鴿派言論,增強外界對於降息的預期,使美元指數走貶,跌至近5週低點,拉升新台幣7日盤中由貶轉升1角,升破 31.5元心理大關。

匯率專家蔡佑駿指出,台股很強,其實台幣也要算相對強,但台幣最近匯率差不多31.5、31.4在波動,央行其實有讓台幣的強勢比較緩和,他們的態度應該希望台股不管大漲或大跌,台幣的匯率都還是相對穩定。

專家表示,根據過往經驗520總統就職大典後,台股將呈現震盪走勢,可能導致外資買盤縮手,促使台幣貶值,但整體而言走勢穩定。

日圓蹲夠久了? 專家:春鬥後日銀恐調整YCC

放眼望去,亞幣市場也是同樣的步調,台新投顧全球策略研究部部長江浩農分析,美元相對開始往比較弱的方向去走,就會有效拉抬整體亞幣走勢,因為美國接下來降息的時程,也不會是很激進的降息,可能會採取一種比較預防式或是緩進的降息,所以美國的利差跟亞洲國家比起來,有一定的差距,所以並不認為接下來亞幣會大幅的升值,可能會是比較緩和的一個過程。

週四韓圓、人民幣陷入小幅震盪,日圓兌美元盤中升至148元,專家認為,日圓經歷長時間的通縮,春鬥之後,有可能會調整YCC殖利率曲線的幅度,對日圓的升值有所助益,就看央行何時動作。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