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莉宣布退選。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莉宣布退選。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歷經「超級星期二」的慘敗後,6號回到家鄉南卡宣布退選。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目前為止獲得1059張黨代表票,距離黨內提名只差一步之遙,反觀海莉只獲得93張。不過海莉退選後並未公開支持川普,還呼籲要持續支持烏克蘭、以色列跟台灣,跟川普的外交路線不盡相同,而海莉支持者最終的投票意向,可能左右大選結果。

海莉宣布退選 川普、拜登二度對決已成定局

「現在正是我停止競選的時候了」,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莉歷經超級星期二的慘敗後,6號回到家鄉南卡宣布退選。海莉在共和黨初選只拿下華府跟佛蒙特州,美國前總統川普獲得一千多張黨代表票,距離黨內提名只有一步之遙,川普與拜登二度對決已成定局。

未公開挺 海莉籲川普「靠自己爭取更多支持」

海莉表示,「我恭喜川普並祝他好運,現在得由川普自己去爭取,黨內外不支持他的選民。」海莉並未表態支持川普,反倒呼籲川普自己想辦法爭取共和黨溫和派,以及獨立選民的支持。

川普在社群平台的回應也酸溜溜,不但用大寫字母的慘敗描述海莉,還說她幾乎一半的競選經費,都是來自激進左派的民主黨人。

出口民調顯示,只有17%海莉支持者認為川普適任總統,海莉雖然大敗,但也囊括超級星期二約四分之一的選票,拜登陣營也想要爭取他們支持,畢竟海莉力挺烏克蘭、以色列跟台灣,跟拜登的外交路線相符。

麥康諾表態挺川普 拜登爭取海莉選民支持

不過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儘管過去跟川普不合,在超級星期二過後仍表態支持川普,能否促使共和黨選民歸隊還有待觀察。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