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局長姚淑文表示,7天之內會再召開一次考績會,要求女科員出席。圖/台視新聞
社會局長姚淑文表示,7天之內會再召開一次考績會,要求女科員出席。圖/台視新聞

北市府社會局劉姓女科員涉嫌販毒,還約在市府一樓洽公區面交,重創北市府形象,台北市長蔣萬安強調「絕對嚴懲不寬貸」,社會局今(7)天下午召開考績會,要求她親自到場說明,但她本人並沒有到場,社會局長姚淑文出面說明表示,女科員未說明沒有到場的理由,預計7天之內再開一次考績會,目前也已依法先將她停職。

考績會於今天下午2點召開,不過一路是等到3點40分,女科員都沒有出席,社會局長姚淑文結束考績會後受訪表示,因為當事人沒有出席考績會,沒有完成陳述、申辯程序,會再給予當事人一個合理時間,擇期再開,目前已將現有關鍵證據,依照公務人員服務法、公務人員懲戒法,報府送公務員懲戒法院審理,移付懲戒,並依職權先行停止她的職務。

姚淑文指出,女科員今天是請假,但未說明沒有出席考績會的理由,還會繼續通知她出席,今早已按照程序合法送達,預計7天之內再開一次考績會,包含例假日,至於如何處分,就尊重下一次考績會決議。

至於如果若下次考績會女科員仍缺席,後續如何處理?姚淑文表示,因為已經給予她充分的準備,若這樣的時間還是沒辦法前來,就會依照相關辦法進行。

※台視新聞提醒您,保護自己、遠離毒品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