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全向民眾提醒,有人想仿效鄭捷在捷運站隨機殺人。圖/台視新聞
保全向民眾提醒,有人想仿效鄭捷在捷運站隨機殺人。圖/台視新聞

最近有一名網友在社群平台發文表示,板橋捷運站的保全向民眾提醒,有人想仿效鄭捷在捷運站隨機殺人!這個消息一度引起民眾恐慌,警方立刻找到這名保全查證,並發現真的有名男子因跟家人吵架、情緒失控,在網路上放話要去捷運站砍人,現在該名男子被逮,依恐嚇公眾罪送辦。

「保全籲不戴耳機、不睡覺」 民眾:怕怕的

有網友發文提醒,搭乘板南線要注意,因為捷運站保全說,有人最近想仿效鄭捷,絕對要提防小心,帶點防身武器,不僅如此,這名保全還特別提醒網友,上車不要戴耳機也不要睡覺,同時要注意車廂滅火器放在哪。

網友在社群發文提醒。圖/台視新聞

民眾表示,「我昨天有看到(貼文),(可能)音樂不要放太大聲」、「通勤都是用捷運通勤,到江子翠的時候會比較擔心」、「會怕,當然可能是會怕,因為這種事是很隨機的。」

男情緒失控喊要砍人 保全憂心發文示警

民眾真的會害怕,到底是哪個保全在捷運站到處提醒民眾?就怕引起恐慌,警方終於找到提醒民眾的何姓保全,何姓保全分享手機內的保全內部訊息,內容指出桃園蘆竹分局通報,某大學陳姓畢業生在社群傳送,要去板南線隨機殺人的訊息,何姓保全也強調,自己擔任保全18年,曾經遇過傷害事件感觸很深,因此才會善意提醒民眾,絕對沒有恐慌的意圖。

何姓保全收到內部消息,因此提醒民眾。圖/台視新聞

板橋派出所副所長馮玉慶表示,「保全公司內部提醒資訊安全案例資料,尚無發現有散播謠言或不實訊息之情事。」最後警方也證實,真的有人PO網發洩情緒,並逮到這名聲稱要行凶的男子,男子表示自己跟家人吵架,才會一氣下揚言要去捷運站砍人,現在被依恐嚇公眾罪送辦。

新北/馬聖傑、林昭賢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