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臂倒塌橫跨路面。圖/台視新聞
吊臂倒塌橫跨路面。圖/台視新聞

昨(6)天傍晚5點多,台南一處建案工地旁路面出現巨大天坑連吞兩車,相關單位緊急出動大型吊車拉起小貨車,沒想到大吊車也重心不穩,造成吊臂倒塌砸中貨櫃、警車和店家招牌等。經相關單位檢測,確認周遭鄰房沒有傾斜,至於塌陷路面已漏夜灌漿補修;另外,吊臂倒塌橫跨路面的部分,則在今(7)天凌晨兩點多恢復通車。

支援大吊車瞬間翻覆 吊臂砸貨櫃、警車、號誌

超長的吊車吊臂瞬間砸下,發出巨大聲響,讓目擊民眾嚇了一大跳,吊臂橫倒在大馬路上,砸中貨櫃、招牌、交通號誌,甚至砸到一輛警車,畫面險象環生,所幸警車上沒有人,而吊臂會倒下,是為了拉起掉落巨坑裡的小貨車,結果自己也重心不穩、傾斜陷落坑洞整個翻覆。

吊臂為了拉起小貨車重心不穩傾斜翻覆。圖/台視新聞

建案旁天坑連吞2車 受害車主:車剛買2個月

台南中西區五妃街的一處建案工地旁,在6日下午5點多,原本平坦的馬路上突然出現裂縫,不到幾秒停放的小貨車,直接往下墜入巨大天坑,還有另一台轎車後輪部分懸空也快要掉落。

附近店家表示,「一開始慢慢地,因為可能是柏油路這樣陷,然後整個(貨車)是掉下去,就很大聲這樣」、「這邊都封起來了,那現在就沒辦法做生意了。」

台南五妃街天坑。圖/台視新聞

貨車車主則無奈表示,「我怎麼知道今天就停這裡,它(車子)就下去了,(貨車)剛買兩個月而已。」貨車車主在夜市擺攤、做生意,生財器具都在車裡頭,倒霉遇上大天坑,損失不小!

灌漿補強穩固地基 分段移除吊臂恢復交通

根據現場估算,這個坑洞長達15公尺、寬5公尺、深3公尺,推測可能跟地下室連續壁滲水有關,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建設公司副總楊先生說明,「有些在工地的狀況、地下的情況如何,我們不一定是能夠非常地了解,但是基本上,我們都是有照結構技師的規範,去處理這個工程的部分。」

無明顯結構性裂縫 土木技師:鄰房安全無虞

台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許引絃指出,「(傾斜率)測起來都小於二百分之一,周遭這些鄰房,我們有去看一樓的梁柱,沒有明顯的結構性裂縫,所以整個來研判,目前周遭鄰房現況尚屬安全。」工務局長陳世仁表示,「(昨晚)大概灌了30車(混凝土),大概有240方,預估會(灌)50方的混凝土量。」

技師公會趕緊出動人馬,在當天晚上11點多完成初步檢測,確認這回塌陷意外,目前沒有鄰房傾斜,工務單位則漏夜灌漿搶修,至於肇事原因仍待調查釐清。

台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