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藝術家薩瓦亞完美雕塑「樂高版」名畫。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美國藝術家薩瓦亞完美雕塑「樂高版」名畫。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出身美國紐約的藝術家薩瓦亞(Nathan Sawaya)擅長用樂高積木製作雕塑畫作,是享譽國際的樂高大師,也曾在2012年和2017年來台灣展覽,掀起樂高旋風。薩瓦亞最新巡迴展覽3月6日起在英國倫敦開幕,展出他20多年藝術生涯中100多件得意作品,其中包含《蒙娜麗莎的微笑》、《吶喊》等知名畫作的樂高版。

藝術家用樂高雕塑作畫 大衛像、維納斯也難不倒

一個個像素影像拼出名畫蒙娜麗莎,一抹微笑依然風情萬種,此外還有克林姆的名畫《吻》,戀人緊擁相吻,還有挪威畫家孟克的《吶喊》。平面化身立體,彷彿抓狂般的要衝出畫框,這些作品都是樂高積木堆積而成。

美國藝術家薩瓦亞完美雕塑「樂高版」名畫。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出身美國紐約的藝術家薩瓦亞,擅長用樂高積木製作雕塑跟畫作,是享譽國際的樂高大師,這場巡迴展6日在英國倫敦開幕。100多件作品由上百萬塊積木組合製作,也有不少雕像作品像是大衛像、維納斯等,深具巧思且別出心裁。

大衛像、維納斯也難不倒薩瓦亞。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除了用樂高打造大師級作品外,小品作品也是趣味十足。黃色樂高組成的人形撕開胸口,紅色樂高人托著下巴沉思,喜怒哀樂一目了然。想要來點輕鬆,看看這隻6公尺長的暴龍,重溫兒時的恐龍夢。

薩瓦亞的小品作品也是趣味十足。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律師搖身變享譽國際樂高大師 作品趣味、創意十足

樂高藝術家薩瓦亞表示,「我希望人們來看展覽後,能受到啟發、探索自己的創意。」

薩瓦亞原本是位律師,為了實現創作夢想,誤打誤撞一頭栽進了樂高世界。他的作品在2012和2017年來台灣展出過,至今已吸引超過1000萬人觀賞。

樂高藝術家薩瓦亞。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