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價格創新高,每盎司突破2140美元,也讓銀樓牌告價衝上每錢8400元,銀樓業者說近期更出現「拋金潮」,每天上門賣黃金的人就多了3到5成,現在更有業者看準黃金市場,推出「黃金販賣機」進駐到百貨公司裡面,光一個月業績就突破20多萬。

機器賣金條、金幣、小金豆 1個月業績破20萬

來到百貨公司,看到一台販賣機,不過它不是賣零食,也不是賣飲料,而是賣黃金!這台「黃金販賣機」內有金條、金幣,還有送禮用的小金豆,每個品項大多都是1克,價格1000到3000元不等,想買只要動動手指頭,再刷卡就搞定。

全台首創黃金販賣機。圖/台視新聞

全台首創的「黃金販賣機」,年初才進駐百貨公司,一個月就有20多萬的業績,市場接受度還算不錯,有民眾覺得可以試試看,但也有人還是比較喜歡到傳統銀樓,「我沒看到實體,也不知道它掉出來會不會有損壞,感覺會比較麻煩。」

國際金價飆漲 銀樓業者曝近期現「拋金潮」

不過現在黃金價格可不便宜,國際金價已突破2140美元,銀樓牌告賣出價也從過年前每錢7900元,漲到8400多的新高價,甚至出現拋金潮。銀樓業者韋勁宇指出,最近賣黃金的人,比平常多大概有3到5成左右。

黃金走勢圖。圖/台視新聞

近期捧金上門詢問賣價的人變多了,因為銀樓的牌告價又見8字頭,接下來可望衝破每錢9000元,有的人看好後勢,有的人急著獲利了結。民眾說,「感覺黃金好像還是會繼續往上漲,所以我可能會賣掉一部分,但是不會全部賣掉。」

隨著金價攀高上漲氣氛濃厚,民眾買賣黃金的心蠢蠢欲動,但仍需要審慎看待。

高雄/王夢婷、莊棋淵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