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布局2026縣市議員選戰,日前拋出「N+1計畫」,要在現任議員選區多提名一位參選人,卻傳出全台14名現任議員爆發反對聲浪。北市議員陳宥丞坦言,兩人三腳是努力向前,而不是「絆倒彼此」;至於柯文哲今(6)日主持黨內中央委員會議,拍板遞補三位中央委員,但被問到N+1計畫,則不願多談。

勇敢提名「N+1計畫」? 民眾黨現任議員有疑慮

民眾黨9名票選中央委員有4人請辭,正式由候補中央委員孫正華、端木正、李國璋3人遞補缺額。但決策圈換新血,近期更拋出「勇敢提名『N+1』計畫」,民眾黨前文宣部主任柯昱安爆出,14名現任議員爆發反彈聲浪、通通反對。

民眾黨前幕僚柯昱安昨受訪透露,他私底下的市調顯示,既有的14位黨內議員對「N+1」提名策略炸鍋。柯文哲今天被問及此事,則回應「這個還沒定案。」拒答敏感議題,但議員提名「N+1計畫」。

民眾黨盼望在全台沒有議員的選區提名1席,有議員再多提1席,卻讓現任議員抱持顧慮。民眾黨議員陳宥丞說,民眾黨並沒有本錢、沒有所謂藍綠過去30、40年龐大的基本盤,當然要很小心,「在兩人三腳的過程中,是要一起努力向前,而不是絆倒彼此。」

民眾黨布局2026!柯拋「N+1計畫」掀茶壺風暴

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則緩頰,「基層的聲音我們也都收到,N+1並不是一個定案,都還有很多可以討論的空間,但是如果以未來的方向去看的話,民眾黨的發展絕對不會只是守住一個N。

力拚2026積極布局,以戰養戰,但計畫推出,黨內民代卻不買帳,就怕基層勢力還沒擴大,自家議員先被瓜分選票、中劍落馬。

台北/黃子庭、楊岳達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