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名台灣之光!漫畫家簡嘉誠榮獲第17屆日本國際漫畫賞「金獎」,他以《青空下的追風少年》從587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日本評審全票肯定。而昨(5)日他也到東京參加頒獎典禮,由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親自頒發獎狀。

587漫畫作品中脫穎而出 簡嘉誠登國際舞台

從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手上接下獎狀,台下觀眾大聲歡呼,獲獎者簡嘉誠微笑鞠躬,他參加第17屆日本國際漫畫賞,得到日本評審全票肯定榮獲「金獎」。

從587漫畫作品中脫穎而出,簡嘉誠獲第17屆日本國際漫畫賞「金獎」。圖/台視新聞

簡嘉誠受訪時表示,非常榮幸能夠代表台灣,並把台灣的漫畫介紹給國際,他相信台灣還有非常多優秀的漫畫家,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

面對鏡頭相當謙虛,不過這份榮耀實屬不易,這屆國際漫畫賞有82個國家、地區,共587件作品報名參賽,選出1名金獎、3名銀獎等其他獎項,共15件作品。

《青空下的追風少年》 以台鐵發展為故事背景

而簡嘉誠以《青空下的追風少年》脫穎而出,作品和檔案管理局合作,以台鐵發展做為背景,描述夢想在日本田徑史上留名的熱血故事。

《青空下的追風少年》以台鐵發展為故事背景。圖/台視新聞

至於接下來的作品是關於什麼題材?簡嘉誠透露,可能是關於台灣以前法醫的故事,時代背景設定在60、70年代。

簡嘉誠5日前往東京參加頒獎典禮,更提到新作品的提材取向,要將台灣的歷史透過漫畫帶上國際舞台。

日本/宣聖芳、王子菱、何佩珊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