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一名女子開車返家途中,行經閃燈號誌路口,和另一輛車發生碰撞,猛烈的撞擊力導致女子連人帶車,衝入一旁的水田,濺起一大片泥水,車體也扭曲變形。熱心農民經過,趕緊下田將她背出送醫。

女駕駛一度困車內 農民伸援手揹回馬路

銀車在路口過了一半,與白車發生碰撞。圖/台視新聞
白車失控衝進水田。圖/台視新聞

從路口監視器看到,當時2輛休旅車行駛到田間的閃燈號誌路口,銀車路口過了一半,右側另一輛白車衝出來,雙方都煞不住猛力撞上,白色休旅車直接衝進一旁水田,濺起大量泥水花。

路過的農民聽見巨大的撞擊聲響,立即報警並上前查看,發現白車女駕駛受困車內,主動涉水下田幫忙,由於駕駛座的車門被撞到扭曲變形,無法開啟,嚇得魂不附體的女駕駛只好爬到右側,再由農民背回馬路邊。

事故發生在5號下午4點多,苗栗縣苑裡鎮2車在田間路口,撞到飛進水田裡,車頭嚴重損毀,可見撞擊力道之大,當時女駕駛下班要從工業區返家,把她撞入田裡的黃姓男駕駛則是準備去上班,兩人臉部和胸部都受傷,所幸送醫後沒有大礙。

閃紅燈未停、閃黃燈未減速 2車碰撞驚魂

警方初步了解,女駕駛是閃紅燈,沒有停車後再行駛,而男駕駛是閃黃燈,疑似也沒有減速通過,雙方都沒有禮讓,經過酒測數值均為零,詳細肇事原因尚待釐清。整起車禍最無辜的,大概就是水田主人,還得忙著清理善後。 

苗栗/張興傑、林書弘、林家民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