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漁船翻覆兩死意外,陸方死者家屬今(5)天下午赴殯儀館上香後,返回中國,家屬受訪時多次哽咽,批台灣方面沒人承擔責任,遲遲等不到道歉,當場拒絕海巡給予的88萬元撫慰金;而泉州台辦副主任李朝暉更痛批台方沒有誠意,還說重話「相關後果由民進黨當局負責」。

中國漁船翻覆兩死意外,死者家屬以及陸方代表今天在海巡及縣府人員的陪同下,到金門當地的殯儀館上香,可以看到家屬持香祭拜時,難掩悲傷情緒,一度崩潰痛哭。

死者家屬表示到金門很多天了,台灣一次都沒有給他們真相,船明明是被撞翻的,卻沒人承擔責任,連一句最簡單的道歉都沒有,心裡很難過。

等不到道歉!家屬批我方無人承擔責任

意外事發至今已經21天,家屬跟陸方人員前來金門處理後續事宜也已經過去15天,但陸方、台方經過15次協商都破局,泉州台辦副主任李朝暉也說重話,台灣方面參加協商的人員,已於3/3離開金門,至今沒有返回、毫無音信,這充分表明民進黨當局沒有解決問題的誠意,他們也沒有必要再留在金門,「造成的後果由民進黨當局負責」。

中國罹難漁民家屬到金門協商。圖/台視新聞

根據了解,海巡署分署長陳泗川也到場陪同上香,並給予20萬人民幣,約88萬台幣的撫慰金,由於雙方撫卹總額還沒有談妥,家屬當場拒絕,至於下一次溝通協商的時間,還要再安排。

金門/范博媛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