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特勤中心謝姓少將,日前酒後與一名女姓友人熱吻,被記2大過處分,並列優先汰除人員,現在傳出這名女性友人,根本不是謝姓少將的民間友人,她的身分曝光,是國防部已婚的高階軍官,離譜的是,她還用假名,寫聲明書替謝姓少將脫罪,國安局高層知道真相後下令封口,被質疑有包庇嫌移;對此,國安局說,從行政調查到懲處程序,都採最高標準,沒有包庇的問題。

特勤少將當街強吻 馬尾女身分「高階軍官」

謝姓少將上個月初在路上被民眾拍到,和一名綁馬尾的女子舉止親密,不僅不斷伸手碰觸女子的脖子和臉頰,還連續湊上前親吻,經過行政調查,被處以兩大過,並列為優先汰除人員。

有週刊爆料,女子的身分根本不是謝姓少將所說的「民間友人」,而是國防部已婚的高階軍官,傳出國安局還下封口令止血。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直指,謝姓少將跟準總統賴清德之間的關係,被大家質疑跟猜測,是不是後面有人替這名少將做後盾,才可以一直這樣子順風順水,如果沒有媒體調查出這名女性的身分,「謝少將他就要直接隻手遮天,用說謊的方式去隱瞞嗎。」

女軍官遭迫替謝靜華脫罪? 邱國正:若有委屈會幫忙

國安局火速發聲明表示,已經記2大過並做出最嚴厲處分,沒有包庇問題。不過事件已經過了一個月,期間這名女子曾用假名寫聲明書,表示和謝姓少將是師生關係,拒絕國安局的調查,言詞間還多幫謝姓少將脫罪。

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我們同樣沒有包庇,事件發生以後,對於她(女子)個人、家庭都是蠻大一個損傷,所以我們有出面調查」,假如有被欺辱的話,政府當然會幫她發聲。

不過兩人都已經已婚,皆為政府單位的人員,執政黨立委也認為應該要查清楚,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呼籲,國防部應該就違反國軍的軍紀事宜進行調查,國安局要先判斷是否對對造女性關係人,進行其他違法的事項,不過也基本上兩個案子是獨立的。

國安局少將在路邊失態,不僅觀感不佳,也給社會大眾做了最壞示範。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