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八堵派出所遭貨車衝撞大門,造成值班台警員傷重不治,苗栗縣警察局盤點,全縣有8間派出屬於高度風險,因此向苗栗工務段商借水泥預鑄紐澤西護欄,擺放在出入口前,作為暫時性廳舍安全維護,後續將會再研議,是否以設置ㄇ字型鋼樑,或水泥柱等車阻,確保執勤員警的安全。

苗縣八警所高風險 研議設置車阻防撞

防止意外發生,苗栗縣公館派出所前放置水泥護欄。圖/台視新聞

拖吊車吊起每個重達500公斤的水泥護欄,放在苗栗縣公館派出所前,因為原本員警值班台的正前方,沒有任何阻礙,為了避免八堵派出所的意外再次發生,暫時先透過水泥護欄,達到防範的效果。

苗栗縣警察局指出,經過盤點,縣內總共有65處駐地辦公廳舍,其中有8處位於路衝、緊臨路邊或前方空曠,沒有任何緩衝設施,列為高風險,另外有9處廳舍門前有階梯,但無法阻擋車輛,列入中度風險級別,總共17處都已加強安全維護。

苗栗縣警察局副局長曾咸超說明,先以水泥紐澤西護欄做為臨時性的防護措施,目前也已經洽請廠商,設計不鏽鋼鋼柱的車阻,做為永久性的安全措施。

變更設計! 防車輛衝撞派出所護警安全

而除了製作水泥或鋼型車阻外,對於正在重建中的派出所,苗栗縣警察局也和建築師研議變更設計,將在門口加入阻絕設施,防止車輛衝撞,以確保執勤員警安全。 

苗栗/張興傑、林書弘、洪杰民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