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台灣燈會是「台南400」首場國際級活動,燈區範圍史上最廣,作品規模更勝以往,展現台灣獨特光芒。這場年度節慶盛事,也是睽違16年再度回到台南舉辦。

最節能主燈!台灣燈會22米龍來台灣升天飛騰

2024台灣燈會主燈「龍來台灣」,龍型主體高18公尺,壯碩雄偉,靈感來自台南大天后宮殿前石柱飛龍神韻,塑造氣勢的王者之風。

2024台灣燈會主燈「龍來台灣」。圖/非凡新聞

在造型、燈飾材質、電力等設計上都是與時俱進,還運用太陽能儲能系統,號稱史上最節能的主燈,睽違16年台南市再次舉辦台灣燈會,一同慶祝台南市建城400週年。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這次2024台灣燈會,我們以傳統與科技並存、藝術與地方共榮,呈現出台南作為文化首都豐沛的實力,展現出龍遊四海、乘風破浪的雄偉姿態。」

不過有網友討論,主燈和12年前台灣燈會在彰化的相似。對此,負責設計的藝術家彭力真強調,每年觀光署都會邀請專家、學者嚴格審查,今年也不例外,每一年的主燈作品都是獨一無二。

台積電贊助千萬主燈 16公尺∞立方銀光閃閃

眾多自然生態主題,呈現傳統和科技並存,彰顯台南市是古都,也是重要的綠能科技之都。

還有如同結晶般的外型,以數千片特殊鏡面反射板組成,排列出波浪般的多角度外觀。黃偉哲指出,「高達16米的『∞立方』是由台積電TSMC獨家贊助,運用鏡面於日夜豐富的光影變化,敘述著台南因水而起、因水而生,與水共存的姿態。」

「∞立方」是城里有光的藝術主燈。圖/非凡新聞

閉幕倒數錯過不再!台灣燈會賞燈人潮破千萬

自從啟燈以來,參觀人潮爆量,為地方創造可觀的經濟產值,不只如此,民眾對燈會的討論度,也在網路上持續發燒。

非凡新聞/徐詩涵、黃柏凱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