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是農業大縣,也以食品加工業聞名,雲林縣長張麗善4日帶領團隊前往日本,與日本眾議員會面,交流農業及環境相關政策,並參加東京國際食品展,推廣雲林農產品及冷鏈技術等,盼讓在地優質產品能走向國際。

張麗善與日本議員相見歡 農業、環境政策交流

雲林縣長張麗善與日本眾議院議員相見歡,開心交換烏魚子及酒類農特產。圖/台視新聞

雲林縣是台灣的農業大縣,也是台灣重要的食品加工產地。這回縣長張麗善率領縣府團隊訪日,展開為期5天的參訪活動,向曾任日本農林水產委員長等職務的議員,請益日本農業及環境相關政策。
縣府團隊針對兩國農業、觀光產業及青年發展等議題深入交流,氣氛很融洽。張麗善表示,農業本身面對到缺工、少子化的問題,未來也面臨極端氣候的議題,雙方針對未來如何因應進行交流,也深化兩國之間的友誼。
日本眾議員笹川博義也說,張麗善縣長特地蒞臨,雙方討論了農業或環境的議題,對他而言是一次富有意義的會面。

東京食品展開幕 雲林農產走出台灣邁向國際

而5號開始為期4天的東京食品展,縣府也將推廣雲林農產品及冷鏈技術,來增加在地農特產品的能見度,也促進台日間更多交流。

日本/宣聖芳、王孜筠、王郁文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