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後,總統蔡英文將交棒準總統賴清德,府院黨人事布局備受關注。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以及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傳出有望留任。財經部會首長部分,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國發會主委龔明鑫,都被點名接任經濟部。龔明鑫今(4)天上午出席活動,被問到是否有可能接任部長,快步離開沒有回應。

延續蔡英文路線? 傳賴盼留邱太三、黃重諺

蔡英文出席2024生策年會。圖/台視新聞

蔡英文今天上午出席2024生策年會,致詞時強調生技產業要持續推進,頗有傳承意味。兩屆總統任期即將屆滿,新任總統賴清德接續扛起國家重擔,府院黨人事備受關注。

其中,小英政府任期最長的經濟部長王美花,有很大機會不續任,可能轉任政委;而同樣出席生策年會的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傳出很可能被推薦擔任經濟部長,他在蔡政府時期受到重用,也熟悉產業趨勢,被問到是否可能接任經濟部?他沒有回應快步離開;另一個被點名的人選是經濟部次長曾文生。

對於人事傳言,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表示,國發會的角色跟經濟部長的角色是不太一樣,兩位政治官都有傑出的表現,任何的職務未來會有適當的安排。

府黨雙秘書長 卓榮泰、潘孟安出任呼聲高

不過,也因為在蔡賴經驗傳承之下,賴清德希望蔡總統信任的指標要角續任,包含府副秘書長黃重諺,還有熟悉兩岸事務的陸委會主委邱太三。

另外,傳出總統府秘書長可能由卓榮泰接任,輔選有功的潘孟安則可望擔任民進黨秘書長。

準總統賴清德就任倒數,熱身上場之餘,人事案也令外界好奇。 

台北/傅詩涵、劉醇唯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