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南跑道昨(3)天進行年度歲修,卻造成班機大延誤,不少航班只能在空中盤旋,要起飛的航班也飛不出去,有旅客說根本變成「桃機一日遊」,行程延誤一天,還有人因此無法和在日本的家人會合,更有旅客因此趕不上轉機,根據統計,有近5成的班機被延誤!交通部長王國材也承諾,會在今晚12點前提前全部歲修完畢,這次的確衝擊比想像中大,會持續檢討。

桃機塞機 網友酸「遊客卡上空繞多圈,是另類觀光行銷」

桃園機場3日封閉南跑道,進行計畫性年度整修,卻造成空中塞機,機場也一團亂,班機大delay的狀況,引起旅客抱怨。

有人說卡在飛機上2小時,要到東京來不及轉機去美國了,還狠酸說「各國的人都塞在Taiwan國門的上空,繞了好多圈,真是不同的觀光行銷方式」。

旅客酸桃機真是不同的觀光行銷方式。圖/台視新聞

慘變桃機一日遊!家人全在仙台等 旅客痛批

更有旅客飛去日本仙台,結果好不容易等到能起飛時,估算到仙台機場會遇到宵禁,最終航班取消苦等4小時,無法和已在日本的家人會合;也有旅客坐上飛機出去繞了一圈又回來,無奈直呼「是在坐心酸的嗎」,行程大大延誤一天。

旅客被取消航班,無法和在日本的家人會合。圖/台視新聞

受影響旅客就說,要做歲修應該要有一個完整的配套,桃園機場就是一片混亂,現場大家非常氣憤,甚至還有地勤說飛機繞了5圈。

受影響的旅客裡頭也有不少名人,像是前空姐林佩瑤就發限動說,「從曼谷返台到桃園機場,遲遲不能降落,在空中盤旋」;美妝老師Kevin更狠酸說「說好的第三跑道呢?蓋了好久的第三航站呢?別人在疫情期間強化機場,我們的桃機要加油」!

前空姐林佩瑤、美妝老師Kevin都發文。圖/台視新聞

近5成班機受延誤! 民眾受延誤痛批一團亂

根據了解,3日航班共698班,其中被延誤2小時以上的班機就占了10%,將近70班,而4日總計647航班,桃機公司已協調總台進行流量管制。

3/3共47%班機被延誤,3/4緊急流量管制。圖/台視新聞

桃園機場總經理范孝倫表示,尖峰開始的時候可能還是會有延誤的情形,這部分會持續觀察,並視實際狀況對管制作為檢討因應。

桃園機場是國境之門,因為跑道歲修造成大混亂,引起各界痛批!

桃園/林注強、楊祥瑜、余苓瑀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