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失事10週年,至今仍下落不明。罹難者家屬齊聚一堂,悼念逝去的親人,同時呼籲馬來西亞政府重啟搜索行動。2014年失蹤的馬航,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起飛不久就從雷達上消失,機上載著239人從此下落不明,十年內兩次搜索行動都無功而返,馬來西亞交通部長承諾,將與美國海床探索公司「無限海洋」再度簽約,一旦提案經內閣批准,將恢復搜索。

MH370失蹤10週年 罹難家屬悼念逝去親人

馬航MH370班機失事10週年,家屬點蠟燭悼念失蹤的親人。圖/路透社、美聯社

十年前的3月8號,馬航MH370波音777客機,載著239人,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飛機卻在起飛後不久,從雷達上消失。衛星數據顯示,飛機偏離了原訂飛行軌道,可能墜入印度洋南部,有疑似MH370的殘骸被沖上非洲海岸及印度洋島嶼。

如今已是馬航MH370班機失事10週年,近500位罹難者親屬出席紀念活動,點燃239根蠟燭,一盞燭火代表一名失蹤乘客,也點燃家屬心中的希望。但馬航仍下落不明,在座家屬面色凝重,神情哀戚,甚至情緒潰堤,掩面哭泣。

海報上寫滿家屬的真情告白,一句句留言,卻怎麼也等不到思念的人回應。圖/路透社、美聯社

會場中的拼圖寫著摯愛親人的名字,卻拼不出想念的臉龐,也拼不出事件的真相。家屬呼籲馬來西亞政府重啟搜索行動,不應該讓家屬的知情權在2018年後就停止,他們會持續追求真相,直到真相大白那天到來。

與美再簽約 馬國交通部長:推動重啟搜索

過去兩次馬航搜索行動都無功而返,馬來西亞交通部長陸兆福承諾,將與美國海床探索公司「無限海洋」再度簽約,一旦提案經內閣批准,將與澳洲討論合作,恢復搜索。他強調,大馬政府會全力以赴、致力調查。

搖曳的燭火象徵家屬的信念,直到真相大白前,都不會熄滅,放棄任何一絲希望。

罹難者親屬呼籲馬來西亞政府重啟搜索行動。圖/路透社、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