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南韓的貓熊「福寶」即將返回中國。圖/美聯社、路透社
旅居南韓的貓熊「福寶」即將返回中國。圖/美聯社、路透社

旅居南韓的貓熊「福寶」即將返回中國,大批粉絲專程來見福寶最後一面,將愛寶樂園擠得水洩不通。有人清晨6點半就來排隊,還得排上5小時才看得到福寶。粉絲不捨,飼育員更細數跟福寶之間的回憶,感嘆可能再也見不到牠。

看福寶得排隊5H!粉絲戴周邊商品見「最後一面」

旅居南韓的貓熊「福寶」即將返回中國,愛寶樂園人潮絡繹不絕,粉絲爭相來跟福寶說再見,等待時間告示牌顯示280分鐘,也就是要等上快5小時,才能見到福寶。

民眾包圍柵欄,高舉相機,拍下可愛貓熊的最後身影。圖/美聯社、路透社
留言板上寫滿粉絲的祝福,感謝福寶帶給他們難忘的回憶。圖/美聯社、路透社

粉絲穿戴各種周邊商品,披肩、帽子和造型髮圈,要跟福寶說拜拜,趙姓民眾表示,「我們清晨6點半就來了,我們來見福寶最後一面。」

2020年7月出生的福寶,象徵中國與韓國的友誼,粉絲不捨,離情依依。金姓民眾受訪時一度哽咽,「見到福寶讓我獲得很大的安慰,今天是我最後一天見到牠,為了牠未來的生活著想,必須和牠道別。」

海外出生貓熊須4年內返中 福寶阿爸嘆好難過

根據相關保護協議,海外出生的貓熊必須在4年內回到中國,此刻面對分離,最難過的人莫過於照顧福寶長大的飼育員姜哲遠(音譯),「我想沒辦法再見到福寶,福寶爬過的樹、福寶睡覺的長椅、福寶玩的木桿,還有我替福寶種的油菜花,這些事都讓我感到難過。」

福寶飼育員姜哲遠。圖/美聯社、路透社

國際關係變化!中國「貓熊外交」傳統恐難再延續

追憶與福寶之間的點點滴滴,可愛的畫面歷歷在目,卻都將要成為往事。旅居海外的貓熊紛紛返中,面對國際關係變化,跟飼養貓熊經濟效益不足等問題,中國持續和各國動物園洽談,希望讓「貓熊外交」的傳統能夠延續下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