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經理范孝倫說明桃機塞機問題。圖/台視新聞
總經理范孝倫說明桃機塞機問題。圖/台視新聞

桃機3日開始,進行南跑道歲修共54個小時,不過歲修首日就發生「塞機塞人」、航班大延誤的情況。今(4)天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范孝倫說明,昨天的延誤狀況確實超乎預期,但今天從11點尖峰時段開始,仍無法避免延誤情形,但目前希望提前開放主跑道,預計會縮短16小時,半夜12點提前完成。

3日南跑道歲修導致航班延誤,甚至傳出航機在空中盤旋最終轉降的情況,桃機總經理范孝倫說明,本次進行主跑道1800公尺大規模歲修,其中包含部分滑行道以及相關燈光,而他也坦言,「昨天的航班延誤情形的確有超乎預期。」

范孝倫指出,昨天航班總量是698班,離場部分延誤狀況統計為,延誤30分鐘內的占14%、延誤30分鐘至60分鐘占11%、延誤1小時至2小時占12%、延誤2小時以上占10%,其餘航班有53%原則上都是準點。

而今天航班總量是647班,范孝倫提到,「目前清晨尖峰航班還正常,接下來尖峰開始還是會有延誤的情形,將視實際的運作狀況因應。」此外,范孝倫表示,北跑道原先預計今年下半年進行歲修,但經過本次北跑道延誤事件後,要先將經驗做整理並進行檢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